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再获民革中央表彰

12月28日,民革中央对2021年为民革中央政协会议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与民革中央共建的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作为“2021年度为民革中央提案工作作出贡献的集体”受到表彰,这也是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第四次被民革中央表彰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087619bbe1214fba9d52dd99f14e5bbc.png

2017年6月,我校与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共建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2020年4月,根据学校的统筹规划和战略部署,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划入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

自成立以来,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积极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民革中央向国家报送了多项研究成果,其中三份建议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四份建议作为民革中央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会议。2021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向民革中央提交了《保能源安全必须确立新的能源安全观》、《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挑战与对策》、《重构县域电力系统,助力乡村振兴与双碳目标实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应加强能源与水资源的协同监管》,共4份建议,为我校创建国家级能源智库贡献力量。

                                                     来源: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