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民盟华电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民盟华电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参观了颐和园益寿堂和水操学堂两个爱国主义基地,实地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cc9aae3453704f188d0f11c1690be69c.png

首先,老师们来到益寿堂参观了“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益寿堂是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进京赶考”到北平后的首个落脚点,它见证了北平和平解放的曲折历史,也见证了毛主席与民主人士真挚交流的轶事佳话。展览分为“春晖沐浴古曦园”、“进京赶考第一天”和“诗词唱和照肝胆”三部分内容,通过珍贵档案、园藏文物、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等资料,老师们重温红色记忆,对革命前辈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和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参观结束后,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陈志带领支部全体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初心,牢记政治使命。

??2.png

随后,老师们来到耕织图景区参观了“耕织图景观历史文化展”。展览分为“耕织图”沧桑、昆明湖水操学堂悲歌、耕织图的再现、清代皇家园林石作工艺四大主题。通过深入了解耕织图景区及水操学堂变迁与兴衰,学习中国近代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png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民盟华电支部共同学习了中国政治协商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始终牢记历史、牢记“赶考”告诫,与统一战线成员交好朋友,广泛凝聚力量,画好华电最大同心圆,以不懈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华电支部盟员表示,要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职,多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核:王晓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