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加 “当代中国的人民政协”辅导报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9月29日下午,“北京高校统战大讲堂”2021年第二讲(我校“同心讲堂”第六期)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了题为“当代中国的人民政协”的辅导报告。该讲座通过网络于线上同步召开,我校各级政协委员、统一战线代表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在学校同心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png

在讲座中,卞晋平对我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作了系统的分析和解读,从人民政协的渊源、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起到的作用和中国的协商民主与西方的协商民主的不同之处三个方面对我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进行了介绍,并举例说明了人民政协在我们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多党合作、协商建国的初心和使命,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