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教代会精神暨工作交流会

6月24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教代会精神暨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保定)部长李瑾主持。

blob.png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蒲沿洲从起草背景、主要原则、框架内容、报告特点、传递的主要信息等五个方面对教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blob.png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民主党派工作的基本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民盟(北京)支部主委李继清、九三学社(保定)支社主委王璋奇、民建(保定)支部主委黄元生、民进(保定)支部主委康辉、民盟(保定)支部主委武群丽等五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学校教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各党派基层组织的发展状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的期望建议。

郭孝锋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各民主党派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和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从坚持和完善国家基本政治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和发挥民主党派在学校发展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二是主动作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民主党派要把握学校和国家、地方发展大局,紧密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国家、地方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三是与时俱进,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主党派要在自身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和履职能力提升。四是统筹谋划,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党委统战部要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从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搭建发展平台四个方面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