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7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会议以北京、保定两地视频形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保定)副部长赵吉鹏主持。

 郭孝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注重民主协商,支持统战成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画好华电最大同心圆,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重点强调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入加强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在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四是要强化真抓实干,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

258ffcaef2b646688d4d364079633243.png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结合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等情况,对2021年学校上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动力工程系党委书记曲涛、自动化系党委书记严立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有关精神,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就现阶段工作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

审核:赵吉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