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10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卢向红、北京市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强出席会议。知联会全体理事、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主持。

blob.png

周坚代表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统战工作部署、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举措。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对我们巩固和壮大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blob.png

周坚对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引领思想、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建设;要凝聚最大力量、形成广泛共识;要增强议政能力,提高参政水平。二是褒贤贵德、乐育人才,建好人才蓄水池。作为统一战线和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人才蓄水池,知联会要依据党外人才的特色特点,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人才的培养、储备和推荐工作。三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强化组织自身建设。知联会要找到自身特色和定位,有其美、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充分发挥理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成为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重要平台。

blob.png

祁金利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统战工作,尤其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地方社会经济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并对华北电力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知联会要成为一个有灵魂的社团组织,要讲政治,“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要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组织,大胆启用新的、合理的体制机制,根据形势要求不断创新、发展,做到“强三性,去四化”;要成为一个重作为的组织,发扬华电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各位理事积极献言献策,结合各专业的实际情况,献真言、献良策、出新招、出实招,为地方的各项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blob.png

与会领导为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blob.png

祁金利、周坚共同为知联会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华北电力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崔翔在发言时表示,今后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无党派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真正的家,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民盟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支部主委武群丽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向华电知联会的成立致贺词。

郭孝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与会各单位、全体理事要认真学习周坚书记和祁金利副部长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好知联会各项工作。

blob.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