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民族宗教工作,10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同心讲堂”第二期——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处处长王建辉作了《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专题报告,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统战委员、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干部2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主持。

blob.png

王建辉以实际案例引入报告,从概述、高校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严峻形势及政策解读及建议三个方面对高校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进行了阐述。

blob.png

郭孝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建辉处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战略任务和紧迫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正确把握理解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政策和文件精神,做到与职责要求相符的宗教工作相关知识应知应会,并善于用政策加强正面引导,依法开展工作,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三要继续研究和制定有关工作规范,搭建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四梁八柱,健全和完善完善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体制。

blob.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