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知联会组织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4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组织会员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知联会会长崔翔、副会长李泓泽、秘书长王晓霞、部分理事及会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展览分6个部分,19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景观类作品、沙盘模型、新媒体艺术、影像视频和复原场景等资料,展示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北京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那段时期的历史面貌。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集中反映了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的主要情况和历史地位。在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文科学长室、阅览室以及五四运动前夜学生活动筹备室等各类文史资料和历史场景前,会员们驻足仔细参观,重温百年前中国优秀知识分子在“觉醒年代”的家国情怀、先进思想以及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牺牲之光辉历史。

image.png

image.png

我校知联会是北大红楼6月29日重新装修开放后接待的第一个高校知联会,在北大红楼门口,会员们激动地摇动国旗和校旗,为中国共产党送上了100周岁生日祝福!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民族复兴和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审核:崔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