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统战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培训总结会

为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百年统战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学习党史跟党走,携手迈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学习总结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作了题为“学习百年统战史,画出最大同心圆”的专题报告,我校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的部分学员代表和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共同进行了学习和座谈,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霞主持。

06ed20c7d5b1482e8ebbe310b97d5fe4.png

会上,陈志以“学习百年统战史 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题,结合典型史实、案例,从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 “五个时期”,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何建立并不断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在曲折中探索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时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并指出要加强对百年统战史的学习,汲取历史经验、把握统战规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各位老师分享了当天报告会和前期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感受。知联会副会长李泓泽说:“培训的实践环节不仅使我学到了新知识,对中共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也使我精神深受震撼,被革命前辈披荆斩棘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鼓舞;同时也为能对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做一点奉献而感到开心。”知联会副秘书长雍雪林说:“平时在‘百年统战史话’学校微信企业号系列推送学习百年统战史,今天通过系统学习,提纲挈领,收获巨大。” 知联会副秘书长古丽米娜说:“今天系统学习了百年统战史不同时期的知识,刷新了我以前对于‘统战’的浅薄认识,填补了知识空白区,收获满满。”民建会员陈维春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颁布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国家对统一战线的愈加重视,值得深入学习。”九三社员庄丽老师说:“虽然曾经去过部分实践地,但再一次去,认识又得到了升华,这源于学思践悟,值得深刻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民主先贤的优良传统,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审核:王晓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