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学党史 庆百年”统一战线学习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10月21—2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部分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赴上海、嘉兴开展了“学党史,庆百年”学习教育活动。学校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理事和统战干部代表共20人参加了活动。

01b74088523e44308f07cf88c70e24e3.jpg

老师们沿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轨迹,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身临其境地体会一百年前共产党人的创业艰难,感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这一红船精神。

??2.jpg

老师们还前往周公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和宋庆龄故居,深入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沈钧儒、宋庆龄等中共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在革命统一战线时期开展的艰苦工作和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增强了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和理解。

??3.jpg

在座谈会上,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沉浸式的实地走访学习,再次真切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亲身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深入学习 “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履职尽责,勇担重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在做会议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这次组织统一战线学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统战成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画出华电最大同心圆。

审核:王晓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