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部门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外知识分子典型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各级工作要求,加强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典型事迹宣传,充分展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个人风采,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开展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典型事迹征集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统一战线新活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推荐对象 

全校党外知识分子 

三、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在不同领域中发挥模范作用,具有典型事迹,比如:

1.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履行教师职责,严谨治学,乐教善教,潜心育人。

2. 瞄准国家战略急需,勇当科研创新排头兵,在科研道瞄准国家战略急需,勇当科研创新排头兵,在科研道路上深耕精研,坚毅求索,路上深耕精研,坚毅求索,守正创新。

3. 爱校敬业、担当实干,爱校敬业、担当实干,立足管理服务岗位职责,全心立足管理服务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全意为师生服务,服务,不计回报,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甘于奉献。

4. 关心、支持社会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主动思考、深入谋划、认真调研、建言献策,或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

5.或在其他领域中具有典型事迹。 

四、推荐单位 

全校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 

五、工作安排和要求 

1.推荐人选可以是在多个领域中具有典型事迹,也可以是在某一项具体工作中事迹突出。提供的事迹材料应具有一定典型性、代表性和突出性,且真实无误。

2.请推荐单位深入挖掘本单位党外知识分子的典型事迹,通过集体讨论等形式推荐1-5名人选,并提供以下材料: 

(1)《党外知识分子典型事迹推荐汇总表》(见附件); 

(2)每位被推荐人的事迹材料,包含基本信息、表彰奖励情况、典型事迹等,要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3)每位被推荐人的事迹支撑材料,包含相关证书、证明等材料的扫描件(扫描分辨率要求在1600DPI及以上或采用照片形式);

(4)每位被推荐人照片,包含证件照(蓝底)、工作照、生活照各一张。工作照和生活照采用JPG或PNG的图片格式,彩色模式,文件大小不低于2.5MB。 

3. 8月26日(星期五)12:00前,请各推荐单位将所有材料打包压缩(每个推荐人选一个单独文件夹保存材料),以“党外知识分子典型事迹推荐材料+推荐单位+N个”方式命名(N为推荐人数),发送至指定邮箱,附件签字盖章交纸质版。 

北京校部联系方式: 

路雨欣,010-61771603,tzb@ncepu.edu.cn,主D459 

保定校区联系方式: 

李冰,0312-7522595,zzb@ncepu.edu.cn,综合楼602 

                                                                                                                                                                              党委统战部 

                                                                                                                                                                           2022年7月15日